兒童節快樂! 找回小時候的你

每個大人心中都有個小孩,而每個孩子內心也住個小小大人。

你經歷至少二十年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想法,從小孩子思維轉化較為成熟的想法,明白當初被大人嚇阻的理由、大人行為的無奈。

但所謂的大人在時光的催化下,漸漸遺忘孩童時期的思維,忘了當初被誤解的小小內心......

我們來趟時光旅行,找回好久未見的小時候的自己。


第一站:騰訊成長守護平臺


騰訊成長守護平臺的廣告,連結1988年媽媽小時候的經歷,到實際當了媽對孩子做的事情,前後的對比,格外諷刺,但透過反省與改進,放下身分與孩子說話、和解誤會。


親愛的寶寶,我曾經也向你一樣,眼裡只有爸爸媽媽。

大人總是很忙,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你的成長,錯過你的心意,誤會你的表達,有時候被看做任性,其實是有些話不知道該如何說出來。

我突然發現,我的努力,不過是在重複上演同樣的故事:精心準備的驚喜,沒有被看見。曾經我沒說出口的話,現在我也沒給你機會說出來。

我忘了,我也經歷過,你正在經歷的一切,我忘了,我曾經也是個孩子。



第二站:美國公益團體 united way of achorage


在社會生存,一個人同時擁有許多身分,你同時是學生、朋友、哥哥等等,而你也可能被貼上標籤,乖乖牌、書呆子、娘炮等等。

你需要撕毀標籤,透露出信息給外人知道,而大眾要敞開心胸,願意試圖了解標籤背後的意義。

美國公益團體製作這個廣告,直白說出這些孩子的內心話,"It's not that I'M NOT SMART. I just can't think when I don't get ENOUGH to eat."(不是我不夠聰明,只是我吃不飽,腦子混沌,無法思考。)






第三站:樂事


你曾因為是女孩子,被勸告不要爬高、不抖腳、玩洋娃娃、學裁縫、學文學外語嗎?其實你玩機器人比男孩好、數理成績都是第一,學修馬桶比學縫袖子更快更好。

明明你學得又快又好,但因為你的性別,技術能力不受重視,這種不甘心你還記得嗎?

更別提在一些未開明的國家,重男輕女的情況多嚴重了。

樂事為了翻轉性別的迷思,完成在南非偏鄉Za’atari難民營的女孩們長久的夢想,痛快的打完一場足球賽,證明你的實力不輸男孩。

樂事還找來阿根廷知名足球明星梅西代言,並建造一座足球場,讓你這位美麗的女孩可以快樂踢足球。

雖然建立足球場,無法解決當地的男女不平權的問題,和貧窮,但至少在提升女權方面邁進了一步。

樂事拍了Za’atari Lay’s/UEFA Foundation/AFDP 的廣告,展現女孩踢足球的能力與自信,對生活的憧憬,當地社會不應該剝奪女孩的天賦!!


「Za’atari Lay’s/UEFA Foundation/AFDP」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終站:中國樂高


"玩"放在2019的現在,已經不是絕對性的不務正業,職業的電競選手一年至少90幾萬起跳,產業貢獻數十億美元的產值,遊戲、玩的成長持續上升,未來的趨勢之一。

不提職業性的"玩",普通人透過玩,達到抒壓、啟發創意、維繫感情的方法等等作用,小朋友經由玩可以學習到創意、合作、同理心等等軟實力,開啟他們對世界的認識。

同樣的樂高玩具,有些人可以做出各種飛機、建築;有些人透過玩樂高,吸引喜歡的人;有些人參加樂高舉辦的活動,獲得自信,每個人透過玩學習到、得到的東西都不盡相同,此#玩有什么用#廣告,帶你看見孩子的創意,以及好久不見的小時候自己。


「中國樂高  廣告」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明天就是6/1,是對岸的兒童節,先祝你內心小孩子六一兒童節快樂!!!在台灣多過一次小孩專屬節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