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就要吃火鍋聚餐,沙茶醬湊一腳

到了年尾,又要總結過去2019年,規劃2020年計畫做什麼,更重要地,就是犒賞辛苦工作一整年,為公司打拼的員工們,尾牙開始陸續舉行,免不了吃吃喝喝。

除了公司的尾牙場,還有私人聚會,找親朋好友一起聚聚,外出吃或家裡弄都行,常見的選項之一:火鍋。

《2018台灣連鎖店年鑑》顯示,全台連鎖加盟餐飲品牌中,4成是火鍋店、店數高達1834家,回顧2012年僅1077家,短短7年間成長率就高達70%,光是2017年就新開了167家!

若再加上獨立品牌,市場初估至少破萬家,每條大馬路一定有1~2家火鍋店,火鍋稱得上餐飲業之王! 也不外乎聚餐常想到火鍋了......


火鍋廣告

如果你想買火鍋料回家自己煮,走進超市,你直覺想要買哪個牌子呢?

桂冠😂

從小吃到大的牌子,以及桂冠火鍋歷年來的核心價值一直延續,廣告調性都是溫暖、團圓,家庭、朋友相聚的畫面,今年2019年的跨年篇,是朋友相聚在家,



前一個月是入冬篇,出遠門的兒子回家,家庭團聚的時刻吃火鍋,其中兒子說:「媽媽煮火鍋是想讓我們慢慢吃,想陪我們久一點。 」

我是認為挺符合現在生活,出門在外讀書或工作,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不多,透過一起吃火鍋邊可多一點說話時間,互相關心。



桂冠火鍋的廣告會適時的調整方向,像是2016年客運篇的廣告,找來陳綺貞演唱廣告歌曲,訴說在大多人可以和家人相聚時,還有一群司機們為了工作無法立即回家,司機孤單地下班,透過和同事相聚吃火鍋,彌補無法團圓的遺憾。

我還找到約10年前的桂冠廣告😂(下面廣告),大主題團圓都沒有改變過,非常不容易。

這讓我想到,火鍋和團圓常連結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桂冠火鍋廣告長久影響,還是原來就存在的習慣,只是桂冠具體使用?





火鍋要配什醬?


先遮住右上角,看以下廣告。



火鍋?APP遊戲廣告?香味......原來是牛頭牌沙茶醬!

利用youtube找牛頭牌沙茶醬以前的廣告,發現除了搭配火鍋,還有製作炒飯、麵條、炒三鮮等的廣告😂

重複使用的就是配火鍋,2014年這群人和牛頭牌合作,同樣搭火鍋—沙茶火鍋。

沙茶醬和火鍋同時出現的頻率高,是否因為消費者愛吃火鍋的因素而使用,我不確定是否有明確關係,但我確定我喜歡沾沙茶醬吃火鍋。😂

既然沙茶配火鍋很搭,那為什麼不聯名呢?最好組成一組,大特價😂





【參考資料】

一年吃掉30億顆魚餃!台灣人到底多愛吃火鍋?這些統計說出來超驚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