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力》有感:林子偉教「態度」

各產業認為2020年景氣好轉,殊不知有個2019新型冠狀病毒來搗亂,如今觀光業、服務業等相關產業受到衝擊,感染人數增多,死亡人數增長,人心惶惶,所以發生「口罩之亂」,藥局門口總是大排長龍買口罩,政府還花2億元生產口罩。

簡單說,2020年起頭糟、糕、透、頂!少了很多工作機會。

心情非常煩躁與鬱悶。

這時我剛好讀到盧建彰導演寫的《創意力》,其中一篇介紹其為全國運動會製作「南島榮耀—林子偉篇」為形象廣告。




我們雖然不大
但請相信
在你裡面的      世界更大

我這樣相信
在每個場下的夜晚想著家人
在每個場上的夜晚想著家人在看

記得家人說過的話
記得祖先說的話
相信自己的相信
拒絕     人的拒絕

用全力
大聲地
和家人打招呼
和世界打交道
---

在拍攝這廣告時,林子偉晚上突然被告知要上隔天的大聯盟,頂替傷兵空缺,接到通知的那晚就要準備出發,否則無法準時到達。

他上場前狀態不是最好,長途跋涉,精神疲倦,但他走上舞台,仍表現亮眼,毫不遜色。盧導在文章寫下見解,「職業運動的世界,非常殘酷,運動員等於是商品,當要你上場時,就得一步到位,而且要立刻發揮功能,否則可能馬上被拋棄。沒有太多情義,沒有良善的體貼,你只能自己想辦法,並且隨時想辦法,因為問題會一直來。」

當時林子偉的處境:工具人,沒有時間等你,叫你來你就得來,一次表現差勁,下次就沒有機會。在你未成名前,不將人當人尊重。

那滋味可不好受。

我經歷過,所以看到時,我特敬佩林子偉,感覺原來我不孤單,也反思自己煩躁與鬱悶的來源,冷靜下來後,發現其實沒什麼大不了,不需要急躁,按照步調來,逐漸攻破就好。

生活肯定越來越好。


※上網查到收在書中的文章<我要學他,笑笑的 >,有興趣的人可點擊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