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2018《4A創意獎》宜家家居 系列廣告-來約會吧 連續2年得獎

出自瑞典的宜家家居,全球最大的家具量販店。

顧客可以實際接觸家具,透過擺放家具日用品,幫助顧客想像他實際生活的樣子,描繪心中的理想生活空間,

故宜家家居銷售的是"舒適空間"、"愜意生活"、甚至是"生活風格"。

於是有了以下廣告:



宜家家居/ 約會二三事系列01-浴簾篇/約會二三事系列02-沙發篇/約會二三事系列03-小豬篇(台北奧美)
獲獎獎項:最佳影片系列廣告獎-銀獎


約會二三事系列01-浴簾篇


"你不是有個喜歡的女生嗎?"
"我......"
"哇!超可愛
我跟你說,以後如果你帶女生來這約會啊
當女生跟你說,哇!這好可愛喔,你就要跟她說,恩,我也這麼覺得。"
"喔"

"這時候呢,肢體就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像這樣,跨過女生拿抱枕,
但記住,不可以真的碰到她。
"好"

"進來,還可以用浴簾跟對方玩躲貓貓,
你看得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得見我,你看不見,換你
你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啊......"

"我只想和妳在一起!

來約會吧!




< 約會二三事系列02-沙發篇


"怎麼了?"
"我鑰匙好像不見了。"
"你不是一直都放在褲子後面的口袋嗎?"
"可是就真的不見啦!"
"前面呢?"
"找過了。"
"怎麼這麼不小心啊。"
"應該是在這個沙發啊,
嘿,有五十塊耶。"
"繼續找,
我好像找到了。"
"哪裡?"

"那麼奇怪,怎麼可能找不到呢?
你總是那麼粗心,以後誰要照顧你啊?"

"怎麼會有戒指啊?"
"那以後誰來照顧妳?"

來約會吧!


約會二三事系列03-小豬篇


"妳還是很討厭這隻豬喔?"
"你怎麼會在這裡?"
"分手了,不代表妳能來的地方我就不能來吧?
怎麼樣?妳最近還好嗎?"

"很好啊。"
"那就好。"
"你呢?"
"我...都好啊
妳有一些盆栽還在我那。"
"還活著啊。"
"都活的蠻好的。"
"有人幫你照顧喔,那就好。"

"其實,小心!"
"以前,你也常這樣和我吵架。"
"是我不好,其實我......"
(電話響)
"恩,我還有東西要買,我先走了。"
"ok"

來約會吧!








2018《4A創意獎》
宜家家居/ 愛情第一面:嫉妒 / 愛情第二面:憤怒 / 愛情第三面:暴食(奧美廣告)
獲獎獎項:最佳影片系列廣告獎-佳作​、最佳影片廣告文案獎-銀獎

愛情第一面:嫉妒


"你覺得呢?"
"我覺得,他太花,太浮誇了,不適合妳。"
"會嗎?我覺得跟我家的風格挺搭的啊...
你有沒有在聽啊?"
"我是說,妳男友,不適合妳。"

愛情是,他不好好愛,我就橫刀奪愛
來約會吧!

愛情第二面:憤怒


"你剛說那什麼意思?"
"就是你聽到的意思。"
"有什麼事情你現在講清楚啊!"
"沒什麼好講的嘛!"
"好,不講,不講你就走啊。"
"走就走啊!"

"走,你還能走去哪裡?"

愛情是,永遠有和好的捷徑
來約會吧!

愛情第三面:暴食


愛情是,你吃多少苦,我陪你一起吃
來約會吧!

-------------------

兩年宜家居廣告主軸,仍是溝通年輕族群,一連串的"來約會吧"故事集合,

2017廣告劇情較鬆散,台詞多,相比之下,2018年的廣告台詞少,劇情緊湊、聚焦
2017有點像微電影,2018像是一個片段,將微電影的某個情節放大

個人偏愛2018系列,短,每個畫面都有意義,最後的文案為愛情下個從未聽過的"定義",很有意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