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不客氣了!



"聽說,我們台灣人太客氣了?"

"請多指教,謝謝。"

"抱歉,借過。"

"這沒什麼,練了八百萬次。"

"沒有啦,運氣運氣。"

"不好意思,換我借過。"

"拍謝,讓標槍飛一會兒。"

"客氣,也要很不客氣。"

#不客氣了

"不好意思,球來就打。"

---


NIKE在8月16日「不客氣了」的官方影片正式上線。

影片一前半段都是台灣在地人常說的"謝謝"、"抱歉,借過"、"不好意思"等等禮貌用語,我們看了會覺得特別親切,因為我們土生土長,深受此一文化影響。

陳思傑先生在《#不客氣了!NIKE洞察出你心中的什麼?》提到


以「#不客氣了」這波行銷來說,它抓準了一件事情:台灣人因為教育、因為環境而過度重視禮節,常常都太客氣了,不太敢表現自我。大家看NIKE這波釋出的官方影片就可以發現,前面用到了很多台灣運動場上常用的謙虛:像是「抱歉借過」「沒有啦運氣運氣」,而後半段影片節奏加快最後帶出了「上了場,就不客氣了。」的主題,告訴消費者:在場上拚盡全力,才是應有禮儀。


說到NIKE,最經典的slogan"JUST DO IT",而#不客氣了傳達"上場就是展現自我,立即行動"的概念,是由JUST DO IT的基礎延伸。

youtube上的niketaiwan 文案,也很棒,摘錄其下:


聽說, 我太客氣?

我身段軟, 但骨子超硬
嘴巴說不好意思, 結果電到你不好意思
場上有風度, 出手有強度
不必第一個上場, 上了場就要第一
不求成為鏡頭焦點, 但你會多看我一眼
我的終點線
是你沒能到達的極限

拍謝

請見識我的禮儀, 也聞到我的殺氣
逼入絕境, 是我給你應有的尊敬

上了場, 就不客氣了

JUST DO IT


-----
題外話adidas前幾個月廣告也是打很兇,網羅各大咖明星,主攻族群為大眾休閒運動者,非專業運動員,還蠻有意思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