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2019推薦驚悚職人推理劇(台美日韓劇),一次追好追滿

追劇瘋來襲,天熱懶得出門,找不到好的的影集?推薦你以前到2019的必看驚悚、職人、推理戲劇,台美日韓劇皆有!


台劇

1.靈異街11號(2019)

類型:靈異、推理

昨天7/19播出第一集,我可明白男主角阿海混黑道,在一場火拚中喪命,莫名其妙復活,還有陰陽眼,他逐漸發現看的到"好朋友",恰巧父親去世他被逼繼承葬儀社。

推測阿海(李國毅飾)將和法醫(簡嫚書飾)聯合破案。

打架場景逼真、死人畫面恐怖,道具逼真,不是隨便做的。喜歡恐怖驚悚的你,應該會喜歡。

獲得文化部支持,故可期待後續發展。



2.最佳利益(2019)

類型:職場、推理

較偏職場劇,講述律師的工作案件,不會深刻探討每個案件,但都會影響觀眾的反思。

現實的律師不見得如"最佳利益"所演的這樣,但它呈現出的職場態度很符合現實,我很喜歡。

我最推崇的是劇情,每個案件不一定安排圓滿的結局,可能是無疾而終(當事人已死),可能幫助無辜的當事者,忙半天卻一場空,辯護失敗,可能幫當事人爭取成功,但當事人根本是欺騙律師等等。

你到案件的結局,你才能看清所謂的真相。

你越看越搞不清楚是非黑白,但你很清楚人生就是如此,活越久越不執著對與錯,而是適不適合。




3.男神時代 (2019)

類型:職場、偶像劇

我目前只看一集,講關於出版社的編輯與作家的事情,偏愛情偶像劇。

讚許的地方是融入女性在職場的地位,不輸給男性,在"男神時代"可以見到"女力崛起"的職場生態。

誇張搞笑的劇情,也是一大亮點。

劇名可以取更好,如果沒不小心轉到,我還真沒興趣看。



再者,

2019的神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為社會寫實的最高峰,播放後總登上Google搜尋台灣排行第1名,完結篇的收視率高達3.40,為公共電視台史上收視率第三高的戲劇節目。

除了取得收視佳績、多位演員的演技受到肯定,該劇還帶動了大眾對社會議題的探討,法律界、醫學界、媒體界、社工界等各領域人士皆撰文評論劇中情節或相關議題。【自維基百科】

"與惡"是追劇人必看的經典,提到就想哭,說出無數人心聲,連我不追劇的老爸都愛看了,你還不看嗎?



美劇

1.怪奇物語(2016-2019)

類型:恐怖驚悚

Netflix 已經出到第三季,2016推出便榮獲美國電影學會獎的年度電視節目獎,後來得獎無數,好評不斷。

我看第一、二集直接跳最後一集,因為感覺很恐怖,我不要看劇嚇自己,所以要跳啊!!!

怪奇物語圍繞著恐怖怪物所製作而成,瘋狂科學家+超能力女孩+怪物+一群屁孩組成好看的影集,第二集後我猜測會越陰森與離奇,受不了跳最後一集,然後我哭了。

失蹤的威爾母親拼命搶救威爾,穿插威爾小時候同樣在心臟快停止時,重新跳動,母親和威爾不放棄生命,超級感人!!!




2.財富之戰 (2016)

類型:職場

萬惡金錢,商場勾心鬥角,無下限的亂來。

警醒世人。


3.核爆家園 (2019)

類型:歷史、驚悚、推理

根據車諾比核爆炸及其善後工作的故事。

驚悚的不是怪物,而是不願面對錯誤的人性,驚悚的不是自然界的毒物,而是人類製造的核污染,害死了生存在此的生物,還有人民。

邊看邊想重啟核四生電到底好不好...無解的答案。



日劇

1.我要準時下班 (2019)

類型:職場

劇名就是內容核心,探討現今職場的加班文化,究竟有無道理。



2.法醫女王 (2018)

類型:職場、推理

經典日劇,法醫利用解剖分析屍體,解開案件真相。

劇情轉折多,以為案件要結束了,沒想到真凶另有其人,爆出WTF的頻率很高~~

想吐槽的點是這劇的刑警、警方辦案能力有點弱啊......



3.半澤直樹 (2013)

類型:職場、推理

當年的神劇,不解釋的好看。

銀行業的辛酸。




韓劇


1.請輸入搜索詞WWW (2019)

類型:職場

與前面的男神時代 (2019)一樣,讚許的地方是融入女性在職場的地位,不輸給男性,在網路科技業"女力崛起",同時探討網路搜尋的利與弊。

網路幫助你做事,也欺瞞你一些真相。

搜尋引擎最能呈現人最真實的樣貌,最多人查詢的不一定是好事,可能涉及性、暴力等不道德的資訊,要將此種資料如實擺上熱門搜尋,不是助長不符道德的傳播?



2.檢法男女 (2018-2019)

類型:職場、推理刑偵


法醫和刑警聯合破案,已經出第二季。

如實呈現法醫解剖場景,怵目驚心。


3.Voice (2017-2019)

類型:推理刑偵

已出到第三季,好評不斷。

講述透過辨識聲音輔助警方辦案,案件精采度高,離奇曲折,好看。

一集會接著一集看下去,所以你得趁有空的時候觀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