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下雨天2知識,雨的歌曲回憶殺

雨神光臨台灣,難得假日外面竟然還下雨,具體實現我、不、出、門的想法,平時冒雨出門已經受夠了,放假還不躺好放空,對不起這天氣。

現在來點輕音樂,以下任選:


張宇-雨一直下



南拳媽媽下雨天




周杰倫-雨下一整晚




高夫-大雨還在下



楊丞琳-雨愛




魏如昀-聽見下雨的聲音



張韶涵-淋雨一直走



齊豫-走在雨中



胡歌-六月的雨



鄭興-台北下的雨



---

選好音樂,我補充一個冷知識,如果你家有車,車子正被雨淋,要記得雨停後,找時間再洗一遍。

為何下雨還要洗車呢?

事實上,雨天會讓車身被蒙上一層土,這層土像細砂紙般包在車身上,一旦有摩擦,就如同用砂紙來磨車漆;此外,雨中含有各種有害物質,被泥沙吸住後,酸雨就很容易腐蝕車漆。

再來,雨後車身上的泥水遇到陽光的照射會提高車身表面溫度,使車漆表面一點一點被腐蝕。因此,即使是下雨天氣,也要勤洗車。

【參考】下雨天洗車才是養車高手

---

明白一個冷知識,高不高興啊?🤪

我在大放送一個冷知識,標點符號超級重要,中文斷句斷在哪裡,影響你所表達的意思,例如: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你如何解釋?

光是這句就有7種意思!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的七種詮釋

1.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下雨天時留住客人,但主人自白心聲,天雖要留人,我不願留客人。)

2.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下雨天時留住客人,客人自問天意要留住自己嗎?客人的決定是不留。)

3.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下雨天時留住客人,客人自問自答,老天爺是否要我留?客人自答:對,正是要我留下。)

4.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此時天雨,老天爺在留客人,客人自己在猶豫著老天爺的真意為何?)

5.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下雨天,正是留住客人的時候,不論天意留我或主人留我,我就是堅決不留。)

6.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下雨天,正是個留客的日子。客人問「主人不肯留我是嗎?」客人偏要留下。)

7.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下雨天,正是個留客的日子。客人自己問自己,主人是否會慰留我?)


【參考】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的七種詮釋

---

這幾天連續下雨的煩躁感,看了這篇是不是減緩許多啦?

喜歡的話,就多幫我推廣文章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不要再下雨,心靈快發黴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