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音樂價值,〈作為怪物〉:和世界不合拍,找你的同類

我從沒想過看2016年廣告,會聯想到今年2019吳青峰和李宇春合作的〈作為怪物〉。

KKBOX的廣告運用畫面和文字,說出年輕人的心聲:「音樂,是自願交出一顆心,是迷戀從沒說過話的人」、「音樂,是不需要邏輯的秘密對談」、「音樂,是我願意為你投降100次」、「音樂,是讓你忘了自己是誰,是讓你想要努力尋找自己是誰」、「音樂是愛,是告別愛,是我會等待」......等。

五月天的乾杯陪你走過青春,迷失自己時聽汪峰的存在、樸樹的平凡之路,你痛哭流涕,唱蔡依林的今天你要嫁給我成功贏回一位美嬌娘,一首歌取得你的共鳴,是對創作者的回報。

音樂是進入你心坎裡的知己,五月天是年少時期的延伸,林宥嘉的情歌陪你度過無數的夜晚、總是第一時間追聯合公園的搖滾音樂。





2016《4A創意獎》願境網訊/KKBOX-青春永燃篇

Δ獲獎獎項:2016《4A創意獎》最佳影片廣告文案獎-佳作

當我們來這個世界100天之後
我們就開始聽得見 音樂

音樂是什麼?
是肢體最先學會的語言
是秩序之美
是和諧的力量
是自願交出一顆心
是仰望星光
是迷戀從沒說過話的人
是沒有底線的尖叫聲

音樂
是讓你忘了自己是誰
是讓你想要努力尋找自己是誰
是你的左腳 是你的右腳
是無法控制的脖子和腳踝

是不需要邏輯的秘密對談
是每個翻滾血液的不眠之夜
是被音箱死命搖晃的靈魂
是我願意為你投降100次
是堅信還有安可曲
是自由

音樂是時間到了
就非要出發不可的旅程
音樂是在乎
是絕不冷漠的意志
是在風雨中綻放的燭火

音樂是愛
是告別愛
是我會等待
是謝謝
是再見
是再也不見

你的音樂是?

我們的音樂是一長串用青春燃燒的歌單


地球人口約70億人,文化、感受不盡相同,所以音樂勢必要做到多元,透過網路音樂平台、選秀節目傳播,你可以輕易找到你喜歡的類型,如果你找不到,那你現在就創作屬於你的歌,製作音樂的軟體能幫助你做出一首獨一無二的歌。

你的想法與眾不同,周遭的親朋好友話不投機,得不到你想要認同感,繞過很多地方,最終還是回歸原點,孑然一身?

別怕!你不孤單,大家都有過這種感覺,並且找到出口。

李宇春和吳青峰共同合作的〈作為怪物〉,向人們發出:「你不必擔心自己與眾不同,或與世界格格不入。大千世界,總有你的同類,只為與你匹配。」

就李宇春的狀況,他的聲音為罕見的女中音,這與大陸樂壇流行的高音唱法不同,因此她的唱功頗受爭議,不喜歡李宇春的黑粉,常批評李宇春。

我認為李宇春唱這首歌非常適合,貼合人生境遇,至於吳青峰是他的聲音特別,聽過他的歌后,基本容易辨識他的歌聲。

兩人的合唱體現格格不入,又契合的微妙感。我們就以李宇春 x 吳青峰〈作為怪物〉做結,期待你我都能去到合拍的道路。



詞:李格弟


花了許多時間去很多地方

看很多不是你的人

這就是他們唯一的定義

他們不是你

把所有這些 不是你的人 都花完了

然後就是你了?



我想要你 想找到你

你和我一樣 你是個怪物

怪物太害羞 怪物不求救

總在閃躲 總是藏匿

總是話裏有話 總有言外之意



作為怪物 格格不入

我了無睡意 我淚下如雨

找一個同類 為了治療孤獨

格格不入 是個怪物

我是你的同類 只為與你匹配



要如何找到你如何為你命名

你總有不在場證明

是否這就是你唯一的定義

是否你在暗地裡

心有所愛 只能旁觀 深情款款

你是否也在找我?



作為怪物 格格不入

白天一無是處 夜晚稍有掩護

找另個怪物 為了不解釋

姍姍來遲 正好就是

就是你的同類 只為與你匹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