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幫冷門產品宣傳? 5種切入點神救援

什麼行業都需要廣告
目的不外乎增加銷售、擴大知名度、塑造形象等等

當你要宣傳少人注意的品項,或是人熟悉到不行的產品
你要如何切入?如何有新意?

以下5種案例,希望可以幫助你發想。



1.東和鋼鐵- 爸爸篇

將鋼鐵比喻父愛,訴求鋼鐵的作用:保護房屋不被地震震垮



爸爸,有堅強的雙手

有堅強的腰椎

有堅強的鼻子

有堅強的,鼻子

爸爸保護全家人
當然,也應該被保護

在看不見的地方,給你最堅固的保護



2.3M-潔力豆菜瓜布

已經熱血沸騰的拿出傢伙,搞半天只是一個菜瓜布!!!
誇大強調菜瓜布的"威力"
一個菜瓜布引起的"大動干戈"!!!



菜渣,比你想像得更頑強!

別怕!
有了Scotch-Brite™ 潔力豆菜瓜布
什麼渣都不是對手

3M創新科技材質
有效去汙

難搞的殘渣,也能一沖即淨
全新Scotch-Brite™ 潔力豆菜瓜布

不卡渣,安心刷




3.虹牌全效乳膠漆-吳念真責任篇

老方法~~~代言人切入,也是可以的~~~



小孩兩歲那年,我們終於有自己的房子

我覺得這就是一輩子的家

守護家園當然是男人的責任
所以每個農曆年前,我都會重新將房子油漆一遍

記得一個老師傅,建議我用虹牌乳膠漆
說他無毒無味
對孩子的健康比較好

之後,我就習慣用這個牌子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建議我用這牌
是因為和那些大工程用的是同一個品牌

難怪他說,家是我們一輩子的依靠
較小間也要住的光彩

因為這個土地,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家



4.YKK AP氣密窗-新生活篇

想到這個切入點的人員們,請收下我的膝蓋

對比手法,在家的安靜,出門的風雨聲
無須多說什麼,消費者即可明白

這方法怎麼不是我想出來的呢?!



再大的風雨,在家也感覺像晴天。

換上的不只窗,還有全新的生活感受。




5.櫻花渦輪增壓智能恆溫熱水器-水柱篇




只有說明產品的旁白,剩下的由畫面、角色補足

誇大一件事:水壓大

TA:年輕人

值得思考的是消費者會在意沖澡時,水量大嗎?

說不定有人覺得水壓一般就好,不需太大 ......

另一種的莊頭北恆溫熱水器廣告,強調品牌恆溫的強度,

TA應是親子、家庭



同類型產品,卻打不同消費族群、特色,打不同樣貌的廣告

難怪江湖流傳句:什麼樣的商品都有人買,怎麼銷售才是重點~~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BUT,你需要明白你有必要宣傳這商品嗎?為什麼用這個方法宣傳?

這才是重點

我這外行人看上面幾個廣告是有疑惑的,

例如東和鋼鐵。

主要購買鋼鐵的人是建商吧?會買鋼鐵的人大多都是行家吧?

怎麼想下廣告在電視?

看電視的人多是外行吧?

雖然廣告切入點很不錯,但我還是很好奇背後的邏輯到底是什麼?

你知道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嗎???

啊,這是額外扯的話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