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就要PO出來!我喜歡的8篇大陸文案

文案看久了,多少會有那麼幾個喜歡的

既然喜歡,當然會有收藏的想望

這一篇就是,單純地保存我喜歡的文字

感動我的"廣告"

希望你也喜歡

畢竟文字、廣告都是寫共通的"人性"

立刻來欣賞吧!


1.成熟是一種能力,而保持天真就是一種超能力BY騰訊視頻(六一兒童節)


致佩奇:天真是一種超能力

一生在十歲以前已經完成,每個成年人體內都住著所有過去的自己。接下來的一切,只是對他的隱藏和修飾。我們踮著腳努力長大,花費半生讓自己變得從容有度,其實只是為了掩蓋純真。

畢竟長大後,每天和十萬人擦肩而過,都是永別。在人群中露出純真的一面,既不合時宜,也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們如此小心翼翼,計算著何種程度的純真,才可以不打擾別人,並能留下好感。但純真本不需要恰到好處。如果純真還需要計算,本身是一件最為世故的事情。

我們在內心重塑圖騰,一部分人深暗刺蝟的優雅,精確地計算社交距離,嫻熟地拿捏語氣和辭令,連喝醉都有款有型。另一部分的人沒那麼幸運,站進鴕鳥的隊伍,笨拙地隱藏起自己的身體,把身後的草推當作掩體,只有獨處的時候,才想起自己跑起來像風一樣。人類所有的世故,都非常憂傷,世故只是害怕純真無處安放,是一種穿上便不可能再卸掉的終身鎧甲。

當全社會集體消費小豬佩奇的時候,我們終於能藉機看到自身的成年困境。喜歡佩奇,是因為可以察覺小時候的自我投射。不喜歡佩奇,是因為害怕面對自己純真的一面。跟風,是因為我們有時仍像孩子一樣害怕落單。討厭跟風,是因為我們刻意強迫自己長大獨立。

可是,面對天真時的一切複雜情感,總要好過無動於衷。不僅應該珍惜自己的開心,更應該慶信自己還會矛盾,懷疑,失態,尷尬。總好過在二手成功學裡照單全收,習慣言不由衷的時後宣告成熟,成為社會複印機出品的另一個人。就像在排隊時,越頻繁的更換隊伍,月會排在最慢的隊伍上,手中握著鑰匙時,反而滿世界去找鑰匙。天真,就是這條捷徑,解開自己的鑰匙。

"小豬佩奇",是一百多首二次元的俳句,擊中全世界人們的本能。簡單的開心背後,是人類天性的淡淡光輝,感謝佩奇,給了我們一次修復天性的機會。5月31日式佩奇的74周年生日也恰好是六一的前夜,我們徵集了騰訊視屏網友提供的小朱珮奇的再創作畫像,以及和珮奇的種種故事,集合成了一本帶著祝福的畫冊書和唱片,這是一個給佩奇禮物,也是一個給我們自己天真的留念。

成熟是一種能力,而保持天真就是一種超能力。願世上所有的25歲,都是沉睡20年的5歲。願我們都能知世故而不世故。




2.世界再大不過你我之間 BY微信



我們馬不停蹄

我們為自己的現實買單

也為別人的生活點贊


我們渴望被關注

卻也享受孤獨

我靠近了你

卻冷落了你


我不太懂你

可我佩服你

我重逢了你

我忽略了你


我讚賞你

我取關你

我信任你

我懷疑你

我丟失你

我遇見你


世界再大不過你我之間


3.看見每一種生活BY快手



主題: 在快手,看見每一種生活


4.家,是我們一輩子的饞BY CCTV春晚公益廣告


味道,又會在我們心底永存
就算,時間把它沖淡
就算,距離把它隔遠
當味道勾起記憶
家,是我們一輩子的饞

家的味
是幸福的陪伴


家的味
是紙墨的沉澱

家的味
是遊子的眷戀


家的味
是牽掛的溫暖


家的味
是此時此刻的團圓

家香 · 家鄉


5.相信小的偉大BY阿里巴巴冬奧會


97%的企業是小企業
92%的國家是小國家
95%的運動員不被看見

小可以被計算
但不可以被小看

對小我們有不同的看法
我們相信
一個小角色有無法撼動的能量
一個小舉動感動億萬用戶
一個小進步能打破紀錄
一個小改變足以顛覆未來
一個小角落也能影響世界
一個小國家可以感動全人類

由小到大
人人都在創造世界

阿里巴巴相信小的力量
榮與奧林匹克成為全球合作夥伴
以公平的平臺給予每個人機會
一起加入這個全人類的盛事中
讓每個小都能影響世界

看見小的力量
相信小的偉大


6.菜市場遇見經濟學BY《薛兆豐經濟學講義》新書預熱



“一次買好一周的菜,
每天都去同一家店,
時間和決策也是成本。”
 ——互聯網公司運營秦瑩

適用:斯蒂格勒的搜索成本理論
#菜市場遇見經濟學#




“帶她來菜場看看,

每天的水果,

不是媽媽變出來的,

是好多叔叔阿姨一起變出來的。”

 ——全職媽媽 索潔



適用:亞當·斯密的專業分工理論

#菜市場遇見經濟學#


7.精彩才剛剛開始BY天貓雙十一官方宣傳影片


你好嗎?

回望過去,那一頭的自己也望著我

我要謝謝你

謝什麼?

謝謝你這麼努力不放棄

十年,我成為他想要的樣子了嗎?

你現在那麼棒,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你

累不累?



那你為什麼不跟大家一起回去啊?

我想把舞練好

我努力想看清楚,才發現,他看的並不是我

當了大明星是不是就不用這麼累了?

你會比現在更累的

累了就吃冰淇淋啊!你現在可以吃很多冰淇淋了吧?

他只是始終望著前方,那裡,才是我應該去的地方

我一直想跟你說一聲對不起,是我一直這麼逼你努力的

不會呀,我很開心變成你現在這個樣子

我也想看看,未來的我們是什麼樣的!

別摸我,我又不是小孩子

好啦,你不是小孩,我才是小孩


十年,見證我們越來越好的生活,更見證越來越好的我們


謝謝你,加油


精彩才剛開始


天貓全球狂歡節,十周年


請搭配易烊千璽單曲《精彩才剛剛開始》:




8.偶像的光芒,何嘗不是源自你手中,這點點星光BY騰訊音樂

(1)

偶像的光芒

何嘗不是源自你手中

這點點星光

 (2)

你不知道哪一次的分享

就成了別人的珍藏

 (3)

除了偶爾的靈感乍現

和一些奇思妙想

創作的靈感只有熱愛

 (4) 


那些全力以赴的專注

也是一種不為人知的瘋狂



主題:「因為有你,樂無止境」




【參考文章]

2018,最喜欢的5篇长文案!每一篇都是如此动人心弦

快手,100个老铁,100句文案

一份已经内定的2018十大文案榜单

易烊千玺回忆杀,天猫双11十周年官宣

上市后,腾讯音乐写了6句文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