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重點不在你多優秀,而在你想多優秀》by Paul Arden

你會推薦書籍給別人嗎?你會怎麼推薦?

因為個人有推薦小說的習慣,要寫篇推薦文章,

總要寫很久,過幾年重新讀,我都覺得羞愧

故這篇推薦序,我很佩服,我第一次因為看了推薦序

才閱讀一本書

推薦序如文案,很有意思

讓我聯想到奧美曾為天下出版社,寫的長文案<我害怕閱讀的人>

這篇沒說這本是怎樣的書,也沒推薦你看,但讀完你就會想看他說的書......


"最好不要有人推薦這本書,因為實在太棒了!應該少一點人知道"


說難聽一點,這根本可以套在任何的推薦序

幸好,不是每個學者專家都有創意的腦袋~~~

否則,我想讀的書肯定累積更多!

值得稱讚的是此篇的創意、點子,而非文筆

---



下面文字為《重點不在你多優秀,而在你想多優秀》by Paul Arden的推薦序。

<如果你看過這本書,你會希望此書別被太多人看見>

by盧建彰(廣告導演/作家)

"最好不要有人推薦這本書,因為實在太棒了!應該少一點人知道,最好沒人知道,最好大家都沒有創意,沒有想法,我就可以賺大錢了!"

如果我是一個黑心的人,我可能有上述想法。

如果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我可能有上述想法。

如果我不愛我的小孩子,我可能有上述想法。

台灣正面臨許多挑戰,最根本的問題是"我們太沒有問題了!"不太懂提出問題,也不懂得找尋答案,所以對於任何問題都沒有答案。

然後呢?就挫賽了!

這不是一本廣告書,廣告是有想法的人該做的產業,不過有想法的人不一定只能做廣告啊。台灣所有產業都應該變成創意產業,不是因為這樣比較好聽,也不是這樣比較好,

是因為不這樣做,會死得很慘。

聽我的話,有個方法讓你更有創意,拿起手機,打開照相功能,按下自拍鍵。

拍好了嗎?仔細看!

看看你自己。

請看看你自己。

你好嗎?你有想法嗎?你今天在看臉書嗎?

你要不要讀真正的書?

你已經輸了耶,輸給那個昨天就有機會看這本書的自己。

這一本你要怎麼想的書,你要如何想你該怎麼想的書。

關於思考,關於想像,關於面對挫折,關於拒絕別人的拒絕。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國家與其花錢補貼特定產業假裝拚經濟,不如拿來買買這本書,發給全台灣人一人一本,並且規定沒看完不可以吃飯。

只會出傻力加班,只會壓迫下屬,只會削減成本?

你不是笨,你是懶。

你說你那麼辛苦?對,辛苦地讓別人痛苦。

你懶得活下去,懶得讓別人活下去,懶得接受你是有大腦有愛心的事實。

你懶到不願意相信自己是個祝福?

不過還好,至少你翻開了這本書,這是祝福的開始,至少你還是個祝福,你是神賜予的祝福,就跟這本書一樣。

沒問題的!你當然可以祝福自己。

只要開始看這本書,開始思考,開始有想法,你還是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這本書可以預防黑心,也能夠治癒黑心。

不要為了活下去兒變成壞人,不要誤以為,為了活下去就得使壞使詐,就得偷工減料。

你不需要,也不值得錢沒這麼了不起,它無法交換你的生命,

雖然無法絕對說沒錢不會死,但有錢還是會死。


我求你不要黑心,我和我的孩子還想活下去。

也許,真正的關鍵字不是優秀,不是成功,是關於好好的活下去。

好好的,活下去。

活下去,而且好好的。

祝福你,成為別人的祝福。

拜託了。

---

撇開推薦序

書中確實有有趣的點,列舉3點供你參考:

以下的"我"皆是原書作者

1.好好客戶,不一定最好


假設每個客戶都很友善,我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天馬行空都沒差,不會有人指手畫腳。

身處這種世界,創意人員會做什麼?

答案是我們會心生反抗,想著:"這不是太無趣?為什麼要那麼乖?惡搞一下好了,跟客戶說的相反,來弄點醜又廉價的東西~"

反抗是創意人員的興奮劑,客戶給的限制反而能激發他們的創意。

2.你多厲害不重要,有人脈比較重要


假設我是建築師,我很有才華、能力強,每天在業界知名的xxx公司裡,埋首、努力工作。

你不同,你是建築學系一年級,但你印了名片,上面寫"安東尼/建築師",甚至說自己是"全方位建築師",接著跑去演講會場,自吹自擂一番。

大家覺得你很厲害,以為你是業界人士~

因為我缺乏社交,沒人知道我是誰,出了公司誰也認不得我。

聽起來很不公平,但這就是現實!

3.尚未加工,反而勝過精雕細琢


如果你讓客戶看到接近完成的作品,細節都有了,他就很難想像其他畫面,你給客戶看草稿了,向他解釋你為何這樣設計,讓他運用自己的想像力~

讓客戶一起參與!因為你沒有百分百的細節,

還有詮釋和轉圜的餘地,可以和客戶一起合作完成。

有時專注作品的質感外,也要注意客戶的"參與感"與"目的"啊~~~

---

讀到這邊了,你還不去找來看嗎?

雖然這本書,不會影響你的人生,

因為知道了,要有行動才會影響人生

不管你會不會全本看完,你起碼翻過這本書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