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買個產品展現你的態度!你可以用"態度"賣產品

消費者行為導論 告訴我們:


"消費者購買、消費產品時,在意的不是產品本身,而是該項產品帶來什麼好處、解決什麼問題或滿足什麼願望等。

消費者追求的利益有兩種,一是功能利益,

二是心理利益,指個人的心情、形象、尊嚴、地位、智力、心靈、社會關係等,因使用產品或擁有某個品牌而獲得的好處,這類利益與消費者的成就感、受他人尊敬或自我實現等有關。"

好比你關懷流浪動物,你很有可能會購買窩窩這個品牌的商品;你如果想當「Just do it!」的人,你可能就會買NIKE的商品展現自己的態度;又或者是你關心環保議題,你可能就會行動購買「為了海龜 玻璃吸管」的商品。

而現在我找的兩個例子,與一般保養品和衛生棉的切入點不同。資生堂的保養品不是說擦了變美、防皺紋等功能性的利益,反倒是強調"趁早"獨立、挑戰,同時暗指趁早擦百優乳霜,由女性自主的意識來打動消費者。


#百優精純乳霜-桂綸鎂主演



趁早
我們總是嚮往著未來,而忘了應該趁早開始的當下。


一切都從17歲的那天開始。
17歲時的勇敢,我第一次發現,發現未來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趁早獨立,讓我成為一個可以被依靠的人。


回想起年輕時,即使跌倒也勇敢面對的那些挑戰


對於嚮往著的未來,我們時常是被動地的等待著,而要到很久的以後才明白,是每一個趁早的決定,累積成了現在的自己。


這就是我的故事,和你們一樣,女孩的故事正在繼續


趁早,往嚮往中的自己前進,趁早開始,不留遺憾,只留下最美的現在


這一個衛生棉廣告也不強調功能性:睡覺不外露、透氣等,而是告訴女孩那幾天你也可以表現自己,盡情奔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使用Kotex衛生棉是一種態度,無所畏懼的態度。


#Kotex衛生棉-來就來.無所畏



誰說那幾天,女生只能讓步?

那幾天不必讓步!

來就來.無所畏



就好比馬斯洛的需求理論,這類型的訴求滿足人類最高層次的自我實現需求。

也類似黃金圈理論,先問為什麼,再問怎麼做,最後告訴消費者做什麼。

以「Kotex衛生棉」為例:

「為了讓女孩不會被那個所困住,什麼樣的狀態都可以展現自我」

「我們的衛生棉99%抑菌、清新健康」

「剛好可以幫助你,想買嗎?」


如果你的產品競爭者眾多,就可以利用此一技巧銷售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淋雨發不動怎麼辦? 下雨天,機車也要發動啊

廣告誤導?普拿疼肌立鎮痛乳膠好~神~啊~~~

強!保力達B堅持20年的廣告調性-明天的氣力